投稿

永昌县2019年“四月八”民俗文化节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吕兆 时间/2019-05-13 12:34: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1日,以“传承弘扬魅力民俗·创新筑梦幸福永昌”为主题的永昌县2019年“四月八”民俗文化节开幕。

5月11日,以“传承弘扬魅力民俗·创新筑梦幸福永昌”为主题的永昌县2019年“四月八”民俗文化节开幕。此次文化节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永昌民俗文化,进一步提升民俗活动品质,探索文商旅持续融合发展新路径,丰富文化旅游产业,满足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永昌建设步伐。

近年来,永昌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牢固树立“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融合发展理念,立足历史文化资源,注重文化传承创新,将具有全县特色的宗教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陶文化等文化元素植入文化旅游各个环节,彰显全县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培育文化旅游市场主体,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大文化传承和创意创新,使传统技艺得到传承、文化变为旅游产品,不断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体验旅游转变,实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努力培育形成经济发展新兴业态。

据了解,每逢农历四月八日,在永昌县城公园路上游人如织,商贾云集,城乡群众几乎全家出动,前来“赶会”,赶会人数多达10多万人。“四月八”庙会,相传始于唐代天宝年间的金川大寺浴佛会,至今已有一千年的历史,是永昌留传至今最古老的传统庙会。当前,随着时代的发展,“四月八”已演绎成为展示和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主的大型节会,通过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和非遗文化资源,进一步充实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丰富全县人民的节日生活,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