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交响乐团走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上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5-13 12:39: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的甘肃交响乐团走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上演。

5月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的甘肃交响乐团走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上演。甘肃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副院长孙中伟,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兴中、纪委书记蒲卫晖、副校长程小红及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周兴中在致辞中表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积淀的优秀经典,具有深厚的审美内涵和很强的教化功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解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纳人类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音乐会在经典曲目《敦煌神鹿》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将千古传颂的爱情故事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原创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的旋律中,现场观众与乐团演职人员互动,将晚会推向高潮。

近年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联系省内外优秀文化演出单位进校演出,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