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做好山水文章推进兰州景区提质转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5-14 10:07: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8日,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兰州市旅游景区发展总体规划(讨论稿)》座谈会,就未来兰州景区定位、布局、业态形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接,以推进兰州景区提质转型,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5月8日,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兰州市旅游景区发展总体规划(讨论稿)》座谈会,就未来兰州景区定位、布局、业态形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接,以推进兰州景区提质转型,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此次座谈会旨在全面梳理全市旅游景区现状,以知名景区和精品景点为重点,找准景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通过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产业要素、配套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等方面的有机组合,提出切实可行的景区提升建设方案,为全市旅游景区“把脉开方”,以此加快推进全市旅游景区建设。

会议认为,兰州要结合西北区域旅游中心城市的定位,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和民族民俗风情为依托,做好山水文章,突出兰州旅游品牌形象。要结合精致兰州建设和黄河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利用黄河景观资源和南北两山资源,发挥兰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体现兰州资源特色,反映兰州文化内涵。着力打造以五泉山、百里黄河风情线、兴隆山等为代表的特色景区建设,提升景区品位质量,增强景区吸附能力,并通过精品带动、景区聚集、客源共享,培育旅游新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增强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精致兰州建设,推动全市旅游业加快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