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瓜州县流动博物馆走进农村中小学传承历史文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部魏金龙 贾妮梅 时间/2019-05-15 09:58: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瓜州县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有465处文物古迹,馆藏文物4600多件,是甘肃省有名的文物大县之一,为了让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让公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瓜州县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有465处文物古迹,馆藏文物4600多件,是甘肃省有名的文物大县之一,为了让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让公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夕,瓜州县博物馆分别深入三道沟镇、七墩回族东乡族乡、腰站子东乡族乡等5个乡镇、7所中小学开展“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瓜州精品文物展”流动展活动,让村民和师生在家门口感受瓜州灿烂的历史文化。

 

每到一处,制作精美的图文展板都吸引着老师、学生和群众,他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辨识着形态各异的文物图片,还不停的相互交流。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文物图片,觉得特别有意思。看了这些才知道我们瓜州还有这么多宝贝,以后有机会去博物馆看看,长见识!”瓜州县第四中学学生安维兰说。

“流动博物馆”打破以往完全靠阵地教育的模式,使我校师生近距离了解历史文化,成为校园文化风景线,极大激发了师生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德育文化建设。”瓜州第四中学校长陈爱斌说。

据了解,瓜州县“流动博物馆”进乡镇进校园活动从5月8日开始,5月10日结束,在3天时间里,瓜州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行程约500公里,展出16场次,观众达8000余人次。流动展览让更多的学生领略到家乡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架起博物馆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也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享受了文化服务,达到了传播历史文化、宣传瓜州的目的,受到基层学校师生和群众的欢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