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9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兰琴 时间/2019-05-20 09:13: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今天上午就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为甘肃加油”主题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专题宣传活动开场表演

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今天上午就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为甘肃加油”主题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设置多个展位,开展了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展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宣传、旅游便民惠民措施和“一部手机游甘肃”宣传活动,推出省内各大旅游景点门票、住宿、餐饮、团队旅游优惠等惠民措施。150余家旅游经营单位、2000余名旅游从业者、5000余名公众参加了活动,为大力宣传我省文旅融合发展成果,鼓励公众参与文化旅游活动,形成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营造了良好氛围,受到了市民和游客好评。

甘肃副省长何伟(左二)一行正在同展位工作人员交谈

甘肃副省长何伟同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应急管理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兰州市政府、兰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参观了各个宣传展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市州文旅部门也布置了展位推介各地旅游资源,各个展位前挤满了人,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设置了相关展位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兰州水车博览园推出的水车模型受到外地游客关注

兰州市文旅局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发放宣传材料50000多份,推介了旅游精品线路,“精致兰州”品牌形象,现场受理游客旅游投诉举报,发布安全信息、文创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等,充分展示了兰州文化旅游的发展成果。

“智慧旅游”展位的智能机器人受到小朋友的喜欢

各个展位上的特色旅游纪念品和文创产品成为看点

“我们每年都来参加旅游日的宣传活动,借助这个平台来推介我们平凉的旅游资源、旅游品牌,还有我们的文化、美食。我们精心制作了宣传册子,尤其是这份旅游手绘地图,标注了我们的景区、文创产品等,集实用性、观赏性和收藏价值。近三年每次拿来很受大家青睐,一会儿就发完了。”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志军说。

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志军(左)和工作人员正在发放旅游手绘地图

各个展位上展出的特色产品吸引兰州市民争相购买

据了解,今年的旅游日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兰州市金轮广场,各市州在本地区城市中心广场设分会场,将同时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延伸阅读:“中国旅游日”小知识

“中国旅游日”源自于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史学家、文学家徐霞客的《徐霞客游记》开篇《游天台山记》:“癸丑之三月晦(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2011年,国务院确定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作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性旅游主题宣传活动,让旅游生活日渐成为国民消费的新时尚新热点,甘肃旅游也已经迈进了大众旅游、全域旅游、多元化旅游的新时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