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 开启甘肃文旅品牌化市场化之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平丽艳 时间/2019-05-24 09:19: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21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敦煌研究院、香港莉舍国际、北京依文集团就创新深化“绝色敦煌”演艺合作事项达成共识,以“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开启甘肃文旅品牌化、市场化之路。

5月21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敦煌研究院、香港莉舍国际、北京依文集团就创新深化“绝色敦煌”演艺合作事项达成共识,以“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开启甘肃文旅品牌化、市场化之路。

“绝色敦煌之夜”是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推出的荟萃敦煌壁画艺术元素,复原展现敦煌壁画代表性服饰的创新性文艺演出。“深山集市”是依文集团打造的以中国民间手工艺资源为依托的扶贫产业创新项目。“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是甘肃文旅实施融合发展,招大商、借外力,实现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促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通过“绝色敦煌”的文化品牌和艺术形式,融入“一带一路”、“三区三州”丰富文化内涵,集中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三区三州”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通过市场化的运营,带领数以万计的“三区三州”农牧民实现持久性的脱贫致富。

目前各方已达成一致,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统筹协调和保障,香港莉舍国际负责演出总体策划与演出实施,依文集团负责“三区三州”服饰设计与展示,实现强强联合,在今年“一会一节”(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闭幕式上隆重推出创新版的《绝色敦煌之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