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8年敦煌旅游演艺市场票房收入达2.03亿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宏梅 时间/2019-05-30 10:12: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29日,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在总结2018年工作成就的基础上,会议对今年文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坚持深耕细作的同时,继续深挖深厚的文化资源,推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让陇原艺苑百花齐放,力争全省文艺演出总场次和总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20%以上。

5月29日,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在总结2018年工作成就的基础上,会议对今年文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坚持深耕细作的同时,继续深挖深厚的文化资源,推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让陇原艺苑百花齐放,力争全省文艺演出总场次和总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20%以上。

据了解,2018年,我省艺术创作成果丰硕,由省歌剧院创排的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现实题材重点资助项目。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打造的《民乐情》经过一再打磨,正在上海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冲刺第十六届国家“文华大奖”奖项。

除此之外,我省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演艺市场持续繁荣。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介绍,2018年仅敦煌一地的旅游演艺市场就实现演出场次1266场,接待游客84.66万人,票房收入达到2.03亿元。2019年,我省将倾力打造大型原创舞剧《彩虹之路》、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芭蕾舞剧《敦煌往事》等重点剧目。深入挖掘英雄题材,既深挖创作古代英雄人物题材剧目,也精心创排《八部沙》、《七先生》等近现代英雄优秀剧目,打造艺术创作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今年,省上将研究出台全省艺术创作规划和创作立项办法,实行重点剧目策划论证和可行性论证,提高投入产出效益。

记者还了解到,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从今年1月1日起,组织开展了“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截止目前,“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已成功组织了25台精品剧目和文艺晚会、37场在兰州的集中文艺展演和市州的交流演出,现场观众约4.45万人次,30场网络直播有4878万网友收看。目前,“春绿陇原”的品牌已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