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禁止中小学从研学旅行中营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白丽萍、胡伟杰 时间/2019-06-04 09:28: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研学旅行日益成为中小学课外教学方式。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发文,严禁借研学旅行名义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创收,或变相组织教师借机旅游的行为。

研学旅行日益成为中小学课外教学方式。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发文,严禁借研学旅行名义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创收,或变相组织教师借机旅游的行为。

近年来,出于安全考虑,一些中小学校取消了春(秋)游项目。兰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政府鼓励、支持学校开展研学旅行,就是希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学生多出去走走,多参加社会实践、劳动实践、生产生活实践。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为了更好保障研学旅行可持续、常态化发展,兰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通知》,对研学旅行的细节提出要求,明确规定研学旅行时间小学不超过3天,中学不超过5天;一般小学安排在四到六年级,中学一到二年级。任何学校不得在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期间组织实施研学旅行活动。此外,严禁借研学旅行名义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创收,或变相组织教师借机旅游的行为,要积极协调研学机构对贫困家庭学生研学费用适当减免。

兰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发文还规定,如果出现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研学活动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停止该次研学活动,并将与学校教育教学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相挂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