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时光不老·王鸿庆民俗国画老兰州系列之牛肉面主题展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程珊珊 王潇旋 时间/2019-06-04 10:19: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31日,“时光不老·王鸿庆民俗国画老兰州系列之牛肉面主题展”在敦煌风当代艺术馆开展,展览从5月31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

5月31日,“时光不老·王鸿庆民俗国画老兰州系列之牛肉面主题展”在敦煌风当代艺术馆开展,展览从5月31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

据悉,本次展览以“牛肉面”为主题,通过近60幅展品,用怀旧色彩浓郁的艺术语言,解读兰州牛肉面这一特殊文化符号的醇厚内涵。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老兰州’,兰州承载了我很多难忘的记忆,再加上亲眼目睹过兰州巨大的变化,在退休后,因为对绘画的热爱以及对兰州的深情,从2010年开始“老兰州系列”的国画创作,目前已经创作了500余幅‘老兰州’故事的系列民俗国画。”王鸿庆对记者说道。

王鸿庆,甘肃美术家协会会员,1977年参加“西北五省区版画联展创作组”所作作品《黄河明珠》在全国巡回展中广受好评,并由中国军事革命博物馆收藏;2015年,创作《新疆建设兵团185团革命历史系列中国画》作品,展出时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央媒对其画作进行了转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