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民间艺人巧绣“飞天”香包寄情端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6-05 09:30: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端午节前夕,甘肃民间女艺人手工赶制的香包走俏,除了以“飞天”形象为主的香包外,还不乏“五毒簸箕”“五子丰登”等传统香包,这些凝结着最原始淳朴艺术情结的手工艺品,在她们的一针一线、一钩一绣中充分展现。

 

端午节前夕,痴迷敦煌文化的甘肃民间艺人丁永莲绣制了以“飞天”形象为主的香包。 徐雪 摄

 

图为兰州手工艺人方亚蓉展示自己亲手绣制的传统香包。 徐雪 摄

 

图为绣制精美的香包。 徐雪 摄

端午节前夕,甘肃民间女艺人手工赶制的香包走俏,除了以“飞天”形象为主的香包外,还不乏“五毒簸箕”“五子丰登”等传统香包,这些凝结着最原始淳朴艺术情结的手工艺品,在她们的一针一线、一钩一绣中充分展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