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绘定西意象 传时代足音——《定西纪事》正式出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银燕 时间/2019-06-06 11:30: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日前,一本讲述定西故事、赞美定西山川、挖掘定西文化历史旅游资源、讴歌定西人民奋斗精神、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定西纪事》,由敦煌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了。

日前,一本讲述定西故事、赞美定西山川、挖掘定西文化历史旅游资源、讴歌定西人民奋斗精神、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定西纪事》,由敦煌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了。

《定西纪事》的作者为张剑,本书是一本散文集,分生活纪实、人物纪实、生活随感三个单元,写的都是与定西有关的人和事,而且大多是一些平凡的人和事。作者以亲历、亲见、亲闻的纪实手法,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对定西乡土乡音、民俗风情几近写实地再现;对画家张卫平等进行了白描的刻画,让人们在历史之外,更多体会到定西人文和定西精神的鲜活温度。张剑这本讲定西话,说定西事,语言质朴,感情真挚的散文作品;走出家乡远离故土的游子和守望这片热土的父老乡亲,都能从中感受岁月风尘、世事沧桑,感知历史变迁、时代进步,感悟生活本真、人生百味,也能从细微处看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向前跨越的矫健步伐,听到一个时代发展进步的坚定足音。同时,这本《定西纪事》也起到了宣传定西,发扬定西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的作用,促使更多人来关注定西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