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铁兰州局荐“环西部火车游”:让外省人游西北成常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强科 宋佳龙 时间/2019-06-10 10:41: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天气逐渐升温,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来临,有着避暑胜地之美誉的西北成为了海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地,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环西部火车游”精品旅游线路更成为了近年来西部旅游的黄金“打卡地”。

2019年4月21日,打造升级的“环西部火车游”专线车首趟开行,开启2019年丝路之旅。图为Y681“环西部火车游”上工作人员为游客跳敦煌舞。(资料图) 宋佳龙 摄

天气逐渐升温,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来临,有着避暑胜地之美誉的西北成为了海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地,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环西部火车游”精品旅游线路更成为了近年来西部旅游的黄金“打卡地”。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铁国旅副总经理连发春6日介绍说,兰州局集团公司结合甘宁两省区经济发展特点,推出了“1+6+N”为基本思路的旅游版列车运行图。“1”即以兰州(银川)—张掖—嘉峪关—敦煌—兰州(银川)旅游专列为代表的“环西部火车游”精品旅游专列;“6”是指围绕西部景点,推出的嘉峪关环线、敦煌环线、银川环线、平凉环线、天水环线、陇南环线这6条旅游精品线路;“N”是指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

2019年5月30日,“环西部火车游”推介人员在上海推介。(资料图) 宋佳龙 摄

甘肃形似一柄“玉如意”,镶嵌在祖国大西北,南北跨度较大,形成了独特的气候特征、自然禀赋和地形地貌,丝绸之路纵贯全境,历史文化璀璨而厚重。从大美敦煌、嘉峪雄关、大漠冰川、七彩丹霞,到黄河百年铁桥、伏羲故里天水,再到生态草原甘南、陇上江南陇南,甘肃既有北方的雄浑粗犷,又具江南的灵气秀美。甘肃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吸引着国内外游客。

5月底,中铁兰州局还前往南京、上海等地推介“环西部火车游”旅游线路,向南方游客介绍神秘丝绸之路的魅力风情。

“一上车就开启古丝路之旅,未到景点先置身其中,真的很棒,我和老公想乘这趟专列游玩甘肃。”南京市民何女士听完推介会立即和工作人员互加微信,她准备采取这种特别的旅居方式去探寻“诗和远方”。

“环西部火车游”让旅客从登上火车的那一刻就开始旅游了。“列车从车厢布置到美食餐饮,都透着浓浓的西部特色。列车上还专门设置了两节功能车厢,一节方便爱动的游客,在车厢里可以唱卡拉OK、打牌、下棋等。另一节适合爱静的游客,书吧、茶吧、咖啡屋……总有一个位置能留住你。”兰州局集团公司兰铁国旅兰州旅游分公司经理石岩对“环西部火车游”列车的精彩展示让游客心向往之。

2018年4月26日,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上,色香味俱全的西北美食,中国传统非遗剪纸、刺绣、纺织,智能引路机器人、KTV、按摩椅等个性化服务一并展现,让旅客在旅途中开启新体验,享受多样化服务。(资料图) 丁思 摄

“到每个景区之后,我们只要带上随身需要带的小件物件,比如照相机、水等,大件行李都放在火车上,有列车员专门看管,游客结束景区活动,还是回到原来的包厢,真方便。”喜爱旅行的上海市民苏先生觉得这种旅行体验很人性化,他期待乘着火车环游西部。

据悉,自去年4月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开展跨区域、跨行业、跨局合作,推出“环西部火车游”系列产品,把沿途旅游胜地串联了起来,促进了“铁路+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使“西北人游外省”“外省人游西北”常态化,带动西北旅游经济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