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华州皮影走进敦煌重温丝路记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6-12 10:32: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3日,华州皮影走进敦煌,参加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6月3日,华州皮影走进敦煌,参加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两千多年前,皮影从长安出发,沿着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皮影极大的艺术魅力,此次华州皮影再次走进敦煌,重温丝路记忆。

本次非遗陈列展在敦煌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展出,华州皮影省级传承人汪天喜应邀参加,展出了钟馗、唐明皇、杨贵妃、龙、凤等皮影作品20余件。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文化部非遗司相关领导来到现场参观并挑起了皮影人“番将”,对华州皮影的精工细作表示高度赞扬。汪天喜现场展示了华州皮影的雕刻绝技“推皮走刀”,迎来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将有更多参观者欣赏到华州皮影的魅力和深厚文化底蕴,进一步提高华州皮影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使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在丝绸之路上大放光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