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办女性书法展传承国粹文化 “95后”笔墨叙才情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徐雪 时间/2019-06-13 10:02: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的“95后”赵臻从上大学开始就选择了书法专业,以圆自己十多年来的梦想。

甘肃办女性书法展传承国粹文化“95后”笔墨叙才情

6月12日,甘肃省第六届妇女书法展在兰州举办,展出了全省女性书法爱好者的百余件作品。 徐雪 摄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的“95后”赵臻从上大学开始就选择了书法专业,以圆自己十多年来的梦想。

如今大学已经毕业的赵臻还坚持每天练习书法,她钟爱篆书和隶书,这也是源于爷爷对她从小的熏陶。“练习书法使我改变了浮躁、没耐心的毛病,对心性和修养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赵臻说。

12日,甘肃省第六届妇女书法展在兰州举办。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甘肃省女书协副主席贾得梅介绍说,该书法展从2019年3月5日发出征稿启示到4月15日截稿,共收到819名作者投稿1140件作品,是甘肃省历届妇女书法展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

赵臻的书法作品也入选了此次书法展,“自己周围的年轻人十分喜欢书法,并且有的朋友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我还计划创业开一家书法培训学校,通过努力将爱好变成事业。”她说。

贾得梅称,经过甘肃省书协组织的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72件,基本反映和代表了当前甘肃省妇女书法创作水平及状态,彰显了甘肃省女性特有的智慧与才情。

图为书法作品引民众驻足拍照。 徐雪 摄图为书法作品引民众驻足拍照。 徐雪 摄

“这些作品诸体兼备,风格多样,充分彰显了女书法家既善筑传统基础,又敢于立足当下追求个性的独特文化视角,深厚的人文情怀,以及用笔墨书写对祖国、对生活的赞美与热爱之情。”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表示,这次展览一方面为女书法家搭建平台,全面展示她们的创作水平,发掘、培养优秀女性书法人才;另一方面向社会展现女性书法家的价值追求以及女书法家对艺术的深刻理解与独到感悟,呈现当代女书法家自尊、自信、自强、专业、知性的新女性形象。

兰州市民陈明阳退休后开始为自己一直以来热爱的书法拜师学艺,她每天都会抽出至少2个小时来练习草书,并且进步很快,得到了甘肃省书协组织的专家评审团的认可。陈明阳认为练习书法可以修生养性会让自己每天心情平和舒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