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72亿打包兰州上千亩土地,万达城又回来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吴波 时间/2019-06-13 10:27: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12日,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71.924亿元成功摘牌位于兰州七里河区崔家大滩28宗地,共计1356.857亩,该组团地块将是兰州万达城项目用地。

去地产化的万达,久违的出现在了土地市场上。

6月12日,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71.924亿元成功摘牌位于兰州七里河区崔家大滩28宗地,共计1356.857亩,该组团地块将是兰州万达城项目用地。

根据此前的出让要求,竞买人需一并竞买项目共计28宗地块在内的全部土地;竞买人须具备不少于10个高端酒店管理运营的经验。这些条件显然是大型项目的定制地块。

七里河属于兰州主城区,今年以来,央企华润和中海都曾在该区域获取大宗地块。华润共获取了540.7亩土地,其中包括298.099亩的七里河彭家坪地块,总价为15.91亿元,平均每亩约为534万元。中海地产则以27.54亿元的价格拿下161亩以住宅为主的地块,每亩均价达到1710万元。

对比上述两块大宗土地来看,兰州万达城地价并不高。粗略计算,这批位于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的28宗土地,每亩均价约为530万元。其中涉及居住、商业用地共19宗,总面积为813.86亩,相当于54.26万平方米,其余地块则为文化设施和商业用地。

兰州万达城不仅是万达的一个重点文旅项目,也关系到兰州城市建设。兰州崔家大滩还规划有奥体中心和华侨城项目,这些项目都是近些年来兰州市比较罕见的大型项目。

根据兰州当地媒体报道,兰州万达城将与兰州奥体中心联合成整体,形成崔家大滩三大板块——文化板块、旅游板块和体育板块。文化板块是兰州万达茂,旅游板块为兰州万达城包含的酒店群、集散中心等,体育板块则是奥体中心。

兰州万达城依旧延续的是万达原有文旅城投资建设模式,以酒店、商业以及主打乐园的万达茂为建设主体。

万达官网披露的更为详细的兰州万达城规划是,包括万达茂、度假酒店群、旅游观光塔、酒吧街、旅游集散中心等。其中,万达茂全部为室内项目,包括海洋乐园、娱雪乐园、体育乐园、水乐园以及商业中心等设施。

而兰州奥体中心PPP项目目前正处于公开招标阶段。公开资料显示,奥体中心总用地面积515989.30平方米( 约合773.986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网球馆、运动员公寓、体育产业用房及其它附属配套工程。

今年以来,万达又开始重新发力文旅产业。自去年宣布投资兰州万达城后,今年以来文旅城的投资更是频繁。主打红色旅游的延安万达城、潮州文旅项目、沈阳文旅项目均已经落地。稍早前的6月9日,万达还与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签订《天津蓟州万达文化旅游及城市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

延安万达城、潮州文旅项目和沈阳文旅项目都开始主打特色差异化IP,譬如潮州文旅项目将体育产业作为重要内容建设之一。因此有着体育产业的万达,是否会参与建设奥体中心目前还未可知。

延安万达城已于今年开始开工建设,根据万达原有规划,兰州万达城项目也计划今年开工,2021年开业。

天眼查显示,兰州万达城的最新进展是,兰州万达茂投资有限公司、兰州万达城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和兰州万达城开发有限公司已于6月4日注册成立。法人均为吕正韬,他是万达地产集团总裁。

随着多个文旅项目落地,万达地产集团一边承接新的项目,一边在加速剥离资产。

6月5日,吕正韬在万达地产集团5月份经营月度考核会议上表示,从营销、发展、质量安全三个方面做重点工作部署,强调三年清盘、资产剥离是地产集团2019年重点工作,必须确保完成。

而按照王健林在2018年年会上所披露的目标,今年地产集团还要保持几百亿销售额,收入要达到521.9亿元。

万达地产集团作为万达商管、万达文旅、酒店、健康等产业的关联产业,后续表现和动作依然值得关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