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国知名书画家赴甘肃刘家峡采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6-18 15:02: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大草原上画画,在地球之肾上写生”——甘肃秦之韵书画院张武兴院长在刘家峡西侧的甘肃永靖县城太极岛湿地激情澎湃。在场的十几位书画家对他这种说法表示认同。

“在大草原上画画,在地球之肾上写生”——甘肃秦之韵书画院张武兴院长在刘家峡西侧的甘肃永靖县城太极岛湿地激情澎湃。在场的十几位书画家对他这种说法表示认同。

2019年6月14日至15日,全国12位知名书画家应邀在甘肃永靖县刘家峡附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风与笔会活动。这次活动由永靖县文联主办,甘肃鑫林华旅游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永靖县美协、书协协办。资深媒体人王新宽与永靖县文联副主席、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玉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初露头角的青年艺人魁永冬主持开幕式。

(左图魏玉玺与王新宽分别致辞)

湿地是地球上具有多种功能的生态系统,是自然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和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发祥之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和“生命摇篮”。甘肃永靖县境内的黄河三峡湿地是甘肃省仅有的8个湿地自然保护区之一,也是甘肃省乃至黄河流域最大的人工湿地。

作为承办方负责人,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中国世纪大采风临夏回族自治州工作站站长、甘肃鑫林华旅游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永靖华翔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刚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人增强保护黄河三峡湿地的意识,让更多的人领略“高峡平湖”的湖光山色、享受“沙鸥翔集”的鸟类王国和生命摇篮的动感风光,以及在百鸟争鸣声中,探索、珍视和谐的自然景观。”

(自左至右依次为张学鸿、王刚、王新宽、张武兴)

全国知名书画家杨延文、张武兴、邢登科、张国辉、康朝辉、李宗鸿、葛定先、杨国有、李玉花、张会泽、王香卧冰等,及本地书画家魏玉玺、尤登旭、姚辉明参加了采风与笔会活动。中央级媒体曾以题为《登高起跳踏浪行》长篇报道过的当地爱心企业家张学鸿先生全程服务,在刘家峡太极岛及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均由他为大家作向导及专业解说。

据悉,甘肃鑫林华旅游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位于风景如画的黄河明珠刘家峡,是由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年、深谙甘肃本土文化的优秀业内人士组建的一家全方位文化传媒机构。将全面整合政府、企业、媒体、市场等优势资源,旨在创意文化产业和城市服务领域,全力打造“概念传播运营商” 模式的新平台。主要从事旅游资源开发、经营、管理、宣传、促销、策划;文化艺术交流、影视策划、制作,及电子商务等业务。

去过刘家峡的人很多,深感三峡湿地之美,但距离县城20余公里一个叫做杨塔乡赵山村的地方,却很少有人去过。驰名中外的炳灵寺石窟和巍峨俊奇的炳灵石林就在该乡境内。石窟龛群鳞次栉比、栈道凌空、雄伟壮观,是镶嵌在黄河峡谷中的艺术明珠。

一项新奇运动的完美实施地点——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就在此。

滑翔伞运动对环境要求较高,起飞场地、飞行空间、着陆场地、地形气流都要达到理想状况。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位于刘家峡水库(炳灵湖)北岸,2010年开辟使用,起飞场为杨塔赵山村的古丝绸之路长夷岭——黄家大山、王家大山,海拔2300米,降落场为刘家峡水库向阳码头三湾片区,海拔1720米,两场地相对高差580米,是一处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也是体验离地高飞、融入蓝天、俯视山川河流的最佳场所,被国内高空滑翔界堪称“中国的博卡拉,世界的刘家峡”,受到国内喜欢冒险和挑战的人士的关注和青睐。

资料显示,滑翔伞最初是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区登山者的突发奇想,1978年,一个住在阿尔卑斯山麓沙木尼的法国登山家贝登用一顶高空方块伞从山腰起飞,成功地飞到山下。这项运动,目前在世界各地很风行。由于该项运动独特的刺激性,在我国也已成为广大航空运空爱好者向往、追求和迷恋的体育运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滑翔伞委员会正式注册的选手已达10000多人,经常飞行的爱好者不计其数。目前我国滑翔伞运动俱乐部已有200多家。

肩负着开发经营国际滑翔营地的甘肃鑫林华旅游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介绍说:“目前国际滑翔营地建有观景平台、咖啡厅、酒吧、西餐厅、主题民宿等一系列休闲娱乐场所,即将建成的彩虹滑道,将成为游客全新的青睐项目。”

远离都市喧嚣,呼吸纯净空气,在蓝天白云之间,拥抱祖国大好河山。

12位全国知名书画家沉醉在这里——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国辉书画院张国辉院长动情地说:“这次刘家峡书画家采风与笔会,是最有感觉的一次,各位书画家必将这种观感创作在宣纸上,用艺术服务于祖国大好河山和各族人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