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举办创新创意大赛让文化旅游展现“独特魅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6-18 15:23: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进一步挖掘甘肃省文化资源,促进文旅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甘肃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比赛自2018年6月起,历时一年,共收到来自甘肃省内十余所高校教师及学生参赛作品362件,最终评选出23件获奖作品。

为进一步挖掘甘肃省文化资源,促进文旅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甘肃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比赛自2018年6月起,历时一年,共收到来自甘肃省内十余所高校教师及学生参赛作品362件,最终评选出23件获奖作品。

甘肃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甘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奇特,民俗丰富。2017年,被世界著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评为“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首,2018年,荣登《纽约时报》“全球必去的52个旅游目的地”首选。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华认为,甘肃是旅游开发者的富矿,是文旅创意者的天堂。这里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始祖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交相辉映,独特而淳朴的民俗文化风情摇曳生姿。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华发表讲话。

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殿声表示,文创项目需要良好的文化根基做铺垫,高校作为培育人才的摇篮,对促进思维开发和激发艺术创新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展示才华、创意和灵感提供了舞台,也为甘肃文旅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本次大赛立足于弘扬甘肃传统文化,推动文旅创新,以年轻人独特的视角发现更多‘家乡美、甘肃美、丝路美’,引导他们进一步认知甘肃历史文化价值、深度挖掘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内涵。”张华说,今后甘肃省文旅厅将联合相关单位,为广大青年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文化旅游创新创意人才,推动甘肃文化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