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嘉峪关: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社会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牟 健 时间/2019-06-18 16:40: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8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嘉峪关市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彰显地域文化,2018年嘉峪关市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000万大关,收入突破70亿元,分别增长22%和29%;带动文化及相关产业增长13.5%。

18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嘉峪关市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彰显地域文化,2018年嘉峪关市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000万大关,收入突破70亿元,分别增长22%和29%;带动文化及相关产业增长13.5%。

千百年来,滚滚的历史车轮给嘉峪关留下了深深的文化印迹:这座不到3000平方公里的小城蕴藏着巍峨壮观的“天下第一雄关”,“断崖千尺,长城之源”的天下第一墩,铁壁悬空、似长城倒挂的悬壁长城,生动再现驿使奔驰、商旅云集真实场面的魏晋壁画墓、由雄浑壮美的嘉峪关防线形成的露天长城博物馆等50余处著名历史文化遗迹。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借助文旅融合的新契机,嘉峪关市坚持能融尽融,能融全融,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着力构建景城、产城、城乡一体化全域旅游新格局,使嘉峪关市的文旅融合正迈开大步,快速向前。

2018年以来,嘉峪关市累计投入旅游建设资金2.03亿元,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个、旅游标识牌96块,新修17.39公里的长城旅游公路、25.09公里的S305旅游公路两条,新开通航线6条,开通旅游景区景点专线车,打通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

另据记者了解,自2019年5月1日起,嘉峪关市相继实行嘉峪关关城景区夜游产品、嘉峪关文物景区和紫轩葡萄酒庄园门票三日有效、嘉酒两地市民互享景区门票优惠等政策。今年“五一”假期,嘉峪关旅游人数激增,全市共接待游客2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8.45%,再一次叫响了“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宣传口号。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产品,7月上旬方特丝路神画主题公园开园营业、7月1日嘉峪关白鹿仓峪泉古街开始营业并举办第二节丝绸之路(嘉峪关)美食节,嘉峪关文物景区门票对旅行社由10免1增加为10免2。

目前,嘉峪关市正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城市转型跨越的新引擎,努力建成文化旅游强市和丝绸之路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这座戈壁明珠的丝路新城,正以她崭新的魅力成为中国西部最令人神往的文化旅游圣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