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农业大学师生携手助力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史勇强 时间/2019-06-18 17:11: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期,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积极响应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秉持“人人都是创建主体,处处都是创建环境”的理念,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从实处干起,严格做到属地管理,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近期,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积极响应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秉持“人人都是创建主体,处处都是创建环境”的理念,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从实处干起,严格做到属地管理,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学校党委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甘肃农业大学支持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要求与责任,并发出《维护整洁校园,创建美丽环境》的倡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查督办,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建指标,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广大师生身体力行传播文明新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连日来,校园里随处可见师生们忙碌的身影,大家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争创文明城市活动。其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对学生区长期积存的小广告进行了剔除,并清理了家属区堆放的废旧杂物;学校在教学楼、办公楼、体育场、食堂、学生公寓等公共场所,设置或更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遵德守礼提示牌和文明创建道旗标语醒目可见。物业公司对校内绿化带、花园小道进行了修复;基建工程处对校内在建工程形成了精细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确保施工项目能达到安全防护、无尘作业的标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集中整治了车辆违规停放和家属区的乱堆乱放现象,并对教室内损坏的桌椅板凳及时进行了维修;草业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呵护校园,我爱我家”的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清扫了实验室、办公室的卫生死角;园艺学院引导师生党员争做标杆与表率,对南大门温室与瓜类研究所周边环境进行了“地毯式”清洁;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文化广场开展义务劳动,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之力;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携手同行,重点清扫了体育场周边环境卫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对工科楼周边责任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此外,各学院和各级学团组织还以知识竞赛、主题班会、专题学习会、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学习宣传。

作为属地高校,甘肃农业大学是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的“窗口”,创建工作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广泛参与,“我们”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又是受益者,应责无旁贷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示范引领,全力以赴积极展示甘农人的担当与作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2019061716670.png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