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开行甘肃分行大额融资助力宕昌县发展旅游扶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6-19 10:17: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国开行甘肃分行就官鹅沟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提升实施项目,向宕昌县官鹅沟旅游开发公司发放中长期贷款1.5亿元。

图为宕昌官鹅沟美景。史静静 摄 资料图

近日,国开行甘肃分行就官鹅沟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提升实施项目,向宕昌县官鹅沟旅游开发公司发放中长期贷款1.5亿元。据悉,该行将为官鹅沟AAAAA级景区提升项目提供总额2.25亿元的贷款支持,该项贷款期限长,且执行优惠利率。大额、长期、低成本的信贷资金支持,体现了国开行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烈担当。

宕昌县官鹅沟景区早在2007年就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甘肃省重点建设的20个大景区之一。但旅游配套基础设施落后等瓶颈,一直困扰着景区品质的进一步提升,极大制约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2018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并明确要“抓好官鹅沟等5A级景区创建工作”。

为此,宕昌县委、县政府紧抓县域内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确定“西部旅游强县”、“陇南旅游示范县”的发展目标,把旅游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官鹅沟旅游景区提升,则成为宕昌县大力推进旅游扶贫的主要抓手。

此次,国开行甘肃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的独特优势,以市场化方式支持官鹅沟景区提质升级、完善景区配套基础设施,为官鹅沟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装上了加速器。同时,本项目的落地实施,还将通过旅游产业扶贫模式,与贫困群众建立起可持续的利益联结机制,为贫困户提供80余个就近就业岗位,向景区辐射的16个乡镇、近7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来股金投资分红收益,有效带动贫困人口实现产业增收。在不远的未来,官鹅沟的绿水青山,将真正成为助力宕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金山银山”。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