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山西印象》奏响母亲河畔 晋风声韵响彻兰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6-20 10:09: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胡琴声声伴大河奔涌,管弦阵阵奏三晋风情。6月17日晚,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民族管弦乐组曲《山西印象》,在兰州音乐厅精彩呈现。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胡琴声声伴大河奔涌,管弦阵阵奏三晋风情。6月17日晚,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民族管弦乐组曲《山西印象》,在兰州音乐厅精彩呈现。

山西素有“民歌的海洋、戏曲的故乡”之美誉,民族管弦乐组曲《山西印象》由山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创排演奏,整场音乐会以山西本土音乐为依托,用《黄河之声天上来》《谁也比不上妹妹好》《小青马》《开花调》《乱弹琴声》《绣楼情》《走西口》《魂归故里》《晋风》等九个乐章绘就了一幅徐徐展开的山西画卷。“梆子唢呐甩老腔,游子谁不思故乡。”组曲音乐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温柔婉转,黄河大唢呐领衔吹管乐引领观众进入极具地域性的音画想象中,“黄河滔滔东流向,悲歌曲曲慨当慷”便是观众对开篇曲目《黄河之声天上来》的直观感受,《开花调》的诙谐欢快与《乱弹琴声》交相呼应,展示极高演奏技巧的同时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在《晋风》中,一段铿锵而又激越的锣鼓,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山西印象》在常规民族管弦乐基础上纳入原生态民歌、板胡协奏曲,同时融入“威风锣鼓”等不同体裁和民间器乐表演形式,给人以热烈、大气、丰富、质朴的总体印象,被誉为山西舞台艺术创作的又一部扛鼎力作。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