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暑期旅游出行高峰本月下旬首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许晗 文马军 时间/2019-06-20 10:12: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中高考相继结束以及中小学、大学陆续放假,暑期旅游热将正式开启。记者昨日从携程网了解到,今年暑假首波旅游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兰州位列暑期毕业游热门目的地第13位,同比增长72%。

随着中高考相继结束以及中小学、大学陆续放假,暑期旅游热将正式开启。记者昨日从携程网了解到,今年暑假首波旅游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兰州位列暑期毕业游热门目的地第13位,同比增长72%。同时,兰州还位列草原/沙漠热门目的地第1位。

1

暑期出游热门目的地兰州排名第13位

预计今年暑期出游的第一波高峰预计将在6月28日前后出现。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与“考完就走”、注重品质游的00后相比,暑期游的主力军95后大学生旅行中更注重性价比。

携程酒店数据也显示,超过60%的暑期游游客在出游过程中选择入住低星酒店,以兰州为例,从兰州出发的旅客中有61%选择了入住低星酒店。

在有关去哪里玩方面,95后大学生选择同样各有千秋。选择体验滨海风光的人最多,占比超过30%,其次分别是网红打卡地、古城/古镇和草原/沙漠,占比分别为27%、22%和16%。兰州还位列草原/沙漠热门目的地的第1位。

出游热门目的地方面,上海、北京、广州分列前三,杭州、成都、南京、深圳、武汉、重庆、西安紧随其后。而兰州和扬州两地今年排名大幅上升,分列第13和第14位,同比增速分别为72%和59%。

2

国内多地来兰火车票很紧张

“主要是学生们放假之后结伴出游,而与父母出境游一般多从7月上旬开始出现大幅增长。”

记者从携程方面还了解到,与往年情况基本类似的是,今年暑期的首波出游高峰仍以国内游为主。而在国内游过程中选择高铁的人明显比选择飞机的更多,携程大交通相关数据显示,在出行旅客中,选择乘火车的人最多,占比接近50%;而其中选择高铁的人也达到了48%。

“未来高铁游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1000公里路程以内的目的地,选择高铁的人将会更多。”

由于是放假后结伴出游,平均同行人在3-4人之间,有趣的是,在兰州出发的旅客中有一个超过了50人的高铁旅游团,记者了解到,小张一行53位同班同学今年高中毕业,选择了把高铁作为毕业旅行的首选,目的地正是西成高铁的终点站成都。

记者昨日从12306网站了解到,6月28日起,上海、南京、深圳、武汉等地来兰火车票已非常紧张,普速列车卧铺票基本售完,还有高铁、动车组列车还有余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