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馆藏唐卡获基尼斯之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付聪林 时间/2019-06-21 09:48: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18日,张掖市举行三缘博物馆馆藏文物“四臂观音缂毛唐卡”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颁证暨国家AAA景区授牌仪式。

6月18日,张掖市举行三缘博物馆馆藏文物“四臂观音缂毛唐卡”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颁证暨国家AAA景区授牌仪式。

张掖市三缘博物馆总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3500平方米,展品共计3000余件。以张大千款临摹敦煌壁画、近现代名家楹联、名家留韵金张掖,佛教文化、汉唐丝路陶瓷等10个主题、13个展厅组成。

此幅缂毛唐卡通高4350mm,宽3000mm,用料系羊毛绒。描绘主尊为四臂观音。此幅唐卡人物开脸细腻传神,工艺精湛,细部做工极为细致,整体阔大恢宏,制作过程漫长繁复,堪称缂丝唐卡登峰造极之作。

据了解,三缘博物馆收藏的“四臂观音缂毛唐卡” 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最大的缂毛唐卡”。这是继今年1月份,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之后的又一基尼斯纪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