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三届甘肃曲艺牡丹奖优秀节目在秦安县举行专场演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6-24 09:46:3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1日,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曲协、中共秦安县委、秦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秦安县委宣传部、甘肃省曲艺团承办,秦安县文联、秦安县文化馆协办的"第三届甘肃曲艺牡丹奖"优秀节目专场演出在秦安县隆重举行。

【我送文艺你欢乐】节会惠民演出之四:第三届甘肃曲艺牡丹奖优秀节目在秦安县举行专场演出

1.jpg

(民勤小曲《兄妹观灯》)

6月21日,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曲协、中共秦安县委、秦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秦安县委宣传部、甘肃省曲艺团承办,秦安县文联、秦安县文化馆协办的"第三届甘肃曲艺牡丹奖"优秀节目专场演出在秦安县隆重举行。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甘肃省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姚文哲分别作了致辞。

3.jpg

演出在舞蹈《欢声鼓舞》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红旗飘飘》歌声高亢、优美动听,单口相声《寸土不让》惟妙惟肖,独角戏《村长说媒》揭示天价彩礼的社会现象,主题深刻。秦安小曲《梦圆中华》、凉州贤孝《巧嘴姑娘话武威》、民勤小曲《兄妹观灯》、兰州鼓子《金城情韵》《南湖的灯光》等精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4.jpg

(舞蹈《欢声鼓舞》)

“第三届甘肃曲艺牡丹奖”优秀节目专场演出是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曲协为广大老百姓送上的一项重大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是繁荣基层文化、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基层文化发展的重大举措。长期以来,秦安县重视文化发展、保护文化传承、推动文化繁荣,始终把挖掘文化潜力,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在非遗保护推广、群众文化生活、节会文艺展演等方面取了显著的成绩。在县内形成了热爱文化、尊重文化的良好氛围,向外推出了雅俗共赏、独具特色的秦安文化品牌。

5.jpg

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赵翔翚,王东红、郭海军、程江芬、杨仁义等县四大组织领导及全县曲艺爱好者观看了演出。

6.jpg

(女声独唱《红旗飘飘》)

甘肃曲艺牡丹奖是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曲协举办的省级曲艺奖项,第三届甘肃曲艺牡丹奖评奖于2018年年底成功举办,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曲艺演员及曲艺作品,代表了我省近年曲艺的最高水平。此项活动也是秦安县2019年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7.jpg

(单口相声《寸土不让》)

8.jpg

(合影留念)

9.jpg

(独角戏《村长说媒》)

10.jpg11.jpg

(秦安小曲《梦圆中华》)

14.jpg

(歌伴舞《共筑中国梦》)

15.jpg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