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型史诗旅游演艺秀《回道张掖》7月在丹霞口大剧院开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红丽 时间/2019-06-26 10:14: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0日,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红学介绍,首部以张掖河西走廊文化为核心的大型史诗旅游演艺秀《回道张掖》,将于7月在位于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斥资打造的丹霞口大剧院开始演出。

360截图20190626101243503

《回道张掖》宣传海报

6月20日,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红学介绍,首部以张掖河西走廊文化为核心的大型史诗旅游演艺秀《回道张掖》,将于7月在位于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斥资打造的丹霞口大剧院开始演出。该剧也是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斥巨资打造的主题演艺秀,旨在弘扬张掖历史文化,改变张掖旅游以自然景区为主配套项目缺乏的现状,填补张掖旅游下午4点至凌晨2点档文旅产品的空白。

据了解,《回道张掖》是继央视纪录片《河西走廊》后又一部以旅游演艺的形式走进河西走廊的史诗级剧作,是一场将璀璨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百态、前卫的艺术形式完美融合的民族大秀。该剧以张掖当地精神、河西民俗文化、丝路文化等三大文化脉络为主题,结合当地历史背景与民族特色,采用大西北地区最流行的吟唱方式演绎,整个剧目由千姿丹霞、张国臂掖、古意甘州、邦国会盟、回道张掖等5部分构成。整部剧将张掖文化完全渗透进小镇的“骨骼肌里”,告别照本宣科与平铺直叙,将文化价值置于演艺之中,从内而外地将民族文化、戏剧演艺深度融合,增加旅游演艺的魅力与感染力。

《回道张掖》“回道”二字是内核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运营总经理周静介绍,《回道张掖》整场秀,“回道”二字,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也是要阐述的主题思想。“道”,首先体现在张掖有着独特的地形地貌,五彩斑斓的丹霞山,这是上天孕育的宝地,称之为天之道;其次,历史上部落之间纷争不断,中原与游牧民族之间也发生纠葛,这是兵家必争之地,称之为兵之道;再者,张掖是丝绸之路重镇,南来北往,东西交流,商贸繁荣昌盛,是商家必到之地,称之为商之道;最后历史上各部族虽然战乱纷起,但最后都在这片土地上共生共存,融合发展,称之为和之道。“回”有三层意思,第一层是指说书的一个段落,像章回体小说,每一段落、每一回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第二层是指答复、回复,告诉我们游客,张掖是什么;第三层是指掉转、转变,让我们换一个思路,以东方的角度看张掖。所以说,“回道”二字,是这场秀的内核。

《回道张掖》总导演惠小朋介绍:该剧目在演艺场馆建设、舞台机械、舞美等方面运用了很多高科技,在演出过程中,变幻多端的演出舞台以及三百多套机械设备的运用,可以使舞台根据剧情的需要快速置换布景,或在观众的视线下改变舞台形状,进行特技表演。全剧一万多个机械动作全是采用合成展现以及全数控操作完成的,真正做到无一丝之谬,无一毫之差。其中,天崩地裂、海市蜃楼、风沙暴、大雪崩、雷电暴雨等场景,可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加之,大型舞台主创阵容强大,舞台总设计师阮小华老师曾参与设计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重大活动,有20多年机械执导经验。由业内顶级大师组成的剧目主创团队加先进的机械设备必将让粗犷神秘的河西文化和丝路文化“华丽变身”,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必将是一场集声、光、电、影、音为一体的视听文化盛宴。

将张掖文化完全渗透进《回道张掖》

“该剧目演出,一方面将打破传统的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旅游方式;另一方面,我们结合来张掖游客的流速特点综合分析,打时间差,将游客持续留在张掖、留在丹霞。通过看这场剧目,让游客不仅能身临其境赏张掖美景,也能感知张掖的文化深度和历史厚度。”周静说,用一台剧的呈现方式,体现民族文化和地域特点,比方说里面涉及到霍去病、张骞、裴矩、韦云起等,与张掖有关的人物故事,观众在看的时候,能够让他有感触,真正体会到当时那个环境,观众就会有回味,原来张掖发生了这么多的事,他以前不知道的我们告诉他,因此拉近跟观众之间的距离,让观众融入到表演情境中去,更加了解张掖的历史文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