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牛肉面官方原创歌曲出炉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如娟 时间/2019-07-05 10:34: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它伴着城市醒来,陪着城市入睡,并与城市相融相生。在兰州,这个味道便是兰州牛肉面。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它伴着城市醒来,陪着城市入睡,并与城市相融相生。在兰州,这个味道便是兰州牛肉面。作为兰州市最响亮的城市名片,继去年推出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免费认证服务平台后,7月3日,兰州市商务局为兰州牛肉面量身打造的官方原创民谣歌曲《有一个兰州》和原创微电影《想你啊,最爱的兰州》又在兰州发布,助力全国范围内兰州牛肉面馆进行原产地身份认证,打造兰州牛肉面品牌形象,进一步丰富兰州牛肉面文化和精神内涵。

《有一个兰州》以宣传兰州牛肉面文化为主,是兰州牛肉面官宣歌曲。歌曲由马抒文、马闳博作词,马抒文作曲并演唱。歌曲分四节,有吉他、手鼓、大提琴等乐器伴奏,歌词朗朗上口,旋律简单温馨,传唱度极高,男声主唱,在歌曲结尾处穿插女声,且将最终的情感表达落在“麦积路不醉不还”和“想你啊 最爱的兰州”上,时长4分钟,属典型民谣。当天,歌手杜杰现场演唱了歌曲《有一个兰州》。目前,民谣歌曲《有一个兰州》已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上线。

原创微电影《想你啊,最爱的兰州》时长3分54秒,完整地讲述了以牛肉面为媒,北漂的兰州人思念家乡且欲返回家乡的故事,情感表达有质感,叙事细腻,期间牛肉面馆老板充满乡音的招呼和主人公听到乡音、吃到牛肉面后泪流不止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