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丹青百合”书画展开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忠德 时间/2019-07-08 11:05: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5日,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丹青百合”书画展在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作品中,中华画名家用水墨丹青展现了七里河独特的自然风光,百合的高洁与优雅也跃然纸上。

360截图20190708110451612

百合花开时,最美七里河。7月5日,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丹青百合”书画展在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作品中,中华画名家用水墨丹青展现了七里河独特的自然风光,百合的高洁与优雅也跃然纸上。

“丹青百合”书画展是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六项重要活动之一,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主办,甘肃省中国画学会和民建中央画院兰州分院承办。早在6月中旬,本次画展邀请全国15位画家参与写生创作,他们行走在七里河区美丽的南部山区,在石佛沟、袁家湾、大尖山等地写生采风,用艺术的手法展现“百合之都”的独特魅力。

“希望通过各位艺术家细腻的笔触、流动的情韵把七里河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推向全省,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七里河、走进七里河、爱上七里河。”七里河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说,此次画展组织全国中国画名家走进七里河百合种植基地采风写生,以百合为题材,旨在展现“中国百合之都”——七里河的自然风采、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15位受邀画家参与采风写生创作的作品,以多样的手法、迥异的风格呈现出画家眼中的兰州百合文化。同时,展览还邀请了20余位全国著名艺术家参与画展,参展作品紧扣“描绘大美七里河,描绘美好生活”主题。以“丹青百合”画展为契机,为繁荣地方文化特色,推动艺术工作创新发展,甘肃中国画学会在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设立的画家采风创作基地当天揭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