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旅游目的地成熟度持续走高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19-07-10 10:18: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时下,随着中、高考的相继结束和学校的陆续放假,走进兰州,感受丝路风情的人越来越多,以致兰州住宿市场紧俏。

时下,随着中、高考的相继结束和学校的陆续放假,走进兰州,感受丝路风情的人越来越多,以致兰州住宿市场紧俏。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兰州出现如此情况呢?7月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部分旅行社,发现“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作为西部重镇的兰州作为旅游目的地的成熟度越来越高。加之,近年来兰州开展的一系列对外宣传营销工作成效正在显现,使众多游客开始关注兰州、相约兰州,俨然成为当下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节会增多让兰州“一房难求”

“近年来,每到旅游旺季,兰州的住宿房都会出现居高不下的情况,但今年相对来说,还是较去年和前年要好一些。这主要是由于兰州新区新增了10多家酒店,才使今年旅游旺季的兰州住房不是太‘紧张’。”当日,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采购工作的黄瑾如是说。

黄瑾介绍说,其实,对于兰州住宿房的价格来说,一般7月份之前是一个价格,7月至10月底是一个价格。就当下来说,四星级以上的宾馆价格几乎都在每天每间400元;商务酒店的价格在每天每间260元至360元,档次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经济型酒店房间价格至少也在每天每间200元。兰州新区新增高档房屋的价格在每天每间500元,中档的在每天每间200元至260元,低挡的也在每天每间180元至200元。

对于住宿行业来说,整体市场是随着来兰人数的多寡而变化的。正是因为如此,旅行社对一些晚班航班的客人几乎都安排在兰州新区的宾馆住宿,占住宿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对一些对住宿地点有要求的客人则安排在正宁路、南关附近的宾馆住宿,而且价格也都不菲,每天每间至少也在350元以上。

外宣营销助力游客相约兰州

对于其中的缘由,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建宏认为,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兰州加大对外宣传营销的作用开始日渐显现,加之兰州高铁的开通和航班的加密,“拉近”了兰州与外界的距离,使游客对兰州深度了解的意愿有所增加,纷纷走进兰州,让兰州旅游目的地的成熟度越来越高。

据市文旅局宣传推广科科长李翠介绍,去年10月以来,兰州紧紧围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主题和重点打好七张牌(“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的工作目标,全面创新提升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水平,加强旅游推介及城市宣传营销工作力度,并按照“北上、南下、东进、西行”的旅游营销思路,先后赴武汉、长沙、太原、广州、重庆、成都等客源地开展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同时,发布精致兰州半日游、夜游、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让市民关注兰州,了解兰州,增强了走进“黄河之都”的意愿。

同时,兰州还是走进大西北,感受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为此,我市在黄河风情线上的36个点位设计制作了手绘的导览标识牌和旅游导览图,通过智能导游等方式,提升兰州的旅游服务水平和能力。在旅游产品和线路设计上,既满足徒步、骑行爱好者,又提供适合自驾出行,行程上也有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等多种设计,更重要的是将兰州的文化元素、红色情怀、研学和旅游线路有机融合,使其产生全新“化学反应”,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兰州、相约兰州、品读兰州。

地理属性让游客青睐精致兰州

最近一段时间,北上广及南方大部持续高温,炎热的气候促使很多当地有条件的市民选择外出避暑,兰州夏季凉爽宜人的气候就成了优先选择。其实,对于很多游客来说,走进兰州旅游实际是为了感受兰州多元的文化和民俗民族风情,体味“黄河之都”的味道。正如黄瑾所说,很多客人都想在兰州的黄河边和正宁路、永昌路等闹市区订酒店,以感受兰州黄河风情的同时,真切地体会兰州独具特色的民俗民族风情,感知精致兰州的“味道”。

携程大交通相关数据显示,兰州位列暑期毕业游热门目的地第13位,同比增长72%。而在国内游过程中,选择高铁的人明显比选择飞机的更多,在出行旅客中,选择乘火车的人最多,占比接近50%;而其中选择高铁的人也达到了48%。宝兰高铁,以及兰州轨道交通的开通,加之兰州强力打造“精致兰州”,推进黄河风情线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兰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让走进兰州的人越来越多,感受“黄河之都”的独特魅力,跻身当下热门旅游目的地自然成为人们的一种现实选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