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民乐县十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15 09:41: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仲夏时节,甘肃张掖民乐县十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如织的游人、农作物和点缀在油菜花海的村庄,如调色盘般把大地装扮成了“色彩天堂”,宛如给大地披上了艳丽的地毯,金色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美丽画卷,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360截图20190715093933805

仲夏时节,甘肃张掖民乐县十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如织的游人、农作物和点缀在油菜花海的村庄,如调色盘般把大地装扮成了“色彩天堂”,宛如给大地披上了艳丽的地毯,金色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美丽画卷,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甘肃张掖市民乐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境内地势南高北低,属温带大陆性荒漠草原气候,为油菜的阶梯性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水文条件。进入7月以来,张掖民乐扁都口近十万亩油菜花盛开,滚滚金浪铺天盖地,涌满山坡,缀遍原野,高低起伏,绵延无穷,壮观无比。

甘肃省民乐县曾以广袤的天然牧场和险要的军事重地闻名遐迩,文化底蕴丰富,历史积淀深厚。出民乐县城沿国道227线南行15公里,扑面而来的巍巍祁连山被南北长约27公里的峡谷东西劈开,形成了著名的扁都峡,古称“大斗拔谷”。十万亩油菜花盛开满地,放眼望去,大地犹如披上了一块艳丽“地毯”。油菜花的盛放构成了河西走廊的一道别致风景。在金色花海看到,一位手拿着红色遮阳披巾的女孩,一路小跑跟着妈妈往前走。

峡谷南通河湟、北达甘凉,两山对峙、峭壁摩天,一水中流,波浪汹涌,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扁都口夏季凉爽宜人,冬季银装素裹,风景秀丽。汉武帝元狩二年,霍去病率部过扁都口直捣单于王老巢,使匈奴远走西域隐于漠北,遂置河西四郡,移民屯田,开发边疆,开辟了有名的丝绸之路。夏日登临奇峰,站立在青臧高原的边缘纵览千里沃野,油菜花遍野金黄、香味浓郁,为游客难得的避暑休闲度假胜地。

甘肃张掖民乐县扁都口油菜花景观堪称“天下第一油菜花”,2013年被农业部乡镇企业局评为“中国美丽田园”。每年七八月份,近十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金色的菜田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美丽画卷。在金色的油菜花田里看到,十多位女士身着旗袍,打着花伞走“旗袍秀”。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打造“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积极指导有条件的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引导贫困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分享旅游产业红利,有力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农民富裕的新路子。图为游客骑着马经过一个用彩色油菜花拼成的巨型笑脸表情图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