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这条高铁终于通车 为丝路旅游带来新机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16 09:31: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就在那一去无返的旅途中。随着中国基建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优化,人们的出行方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强大的交通网络让人们“想去哪玩”成为可能。

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就在那一去无返的旅途中。随着中国基建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优化,人们的出行方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强大的交通网络让人们“想去哪玩”成为可能。今天随着阿五一起来聊聊这条高铁吧。

360截图20190716092953794

7月10日,随着一声悠扬的风笛声,兰州至敦煌D2751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兰州站,甘肃省敦煌市正式并入全国旅游“高铁网”,丝路名城敦煌从此连接全国旅游高铁网。该动车串起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敦煌等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沿线城市迎来新机遇,开启新时代。

敦煌,甘肃省酒泉市代管县级市,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总面积3.12万平方千米,下辖9个镇,1个农场,1个基地。敦煌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境内“敦煌八景”为人所知,著名旅游景点有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阳关等。

酒泉,因“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甘肃省地级市,为汉代河西四郡之一,自古是中原通往西域的交通要塞,丝绸之路的重镇,如今更是现代航天的摇篮,石油工业和核工业的发祥地。总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占甘肃省面积的42%,辖1个市辖区,2个市,4个县。酒泉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之一,境内主要旅游景点有酒泉公园、酒泉富康梦天堂景区、酒泉西汉胜迹等。

2018年8月底,动车进敦煌项目第一阶段施工顺利完成,如今,历经数千人长达8个月的艰苦奋战,第二阶段施工任务正式结束。敦煌通动车后,标志着兰新高铁和敦煌铁路成功“牵手”,游客从嘉峪关到敦煌可以缩短1倍的时间,未来将方便游客在丝路沿线更畅快的旅游了。小伙伴们,关于这条高铁,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