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加快文旅公共服务融合步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17 09:37: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7月10日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的甘肃省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甘肃省将向更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

记者从7月10日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的甘肃省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甘肃省将向更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

近年来,甘肃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喜人。甘肃省各级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图书外借年均达660多万册,举办文化艺术展演培训年均1.8万场(次),年均服务群众1770万人次。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贫困地区63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达标,建设15954个行政村“乡村舞台”,农村常住人口人均占有文化场所0.26平方米。各级有力推进总分馆制建设,甘肃省建成476个文化馆、520个图书馆总乡镇分馆。全面消除旅游如厕盲点,甘肃省改建、新建旅游厕所1223个,探索出了甘南州藏式旅游厕所、金昌市花房旅游厕所等成功经验。

今后,甘肃省还将向更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深化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鼓励公共文化机构开发文化创意产品,依托大景区分馆、乡村旅游点开设专卖店或代售点,探索文化创意产品体验式营销模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