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情暖金城志愿者为兰州“代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18 09:54: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2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在“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市以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为甘肃加油”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文明行为倡导活动,有效提升了我市旅游形象,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

宣传活动进行时 张万宏摄

 5月2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在“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市以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为甘肃加油”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文明行为倡导活动,有效提升了我市旅游形象,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

情暖金城志愿者为兰州“代言”

在“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倡导月活动中,我市各区县旅游经营单位志愿者,在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星级饭店大厅、客房电视首页,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客运车辆等场所,通过LED屏、车载电视、数码电视等载体播放宣传“十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视频”,各景区景点同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黄河母亲雕像、水车园、中山铁桥、水车博览园、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等重点景区,由驻点义务讲解员、文化旅游单位从业人员、高校学生组成的“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开展面向广大游客的文明引导、安全旅游、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话筒、景点导览图、旅游画册为广大游客提供讲解和帮助,用自己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为兰州“代言”,成为我市各重点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志愿者们还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义务打扫景区周边环境卫生,积极倡导文明旅游。

公益宣传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

2019年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市各大景区、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农家乐、导游、旅游车船公司、文化单位、文化旅游协会等行业代表,在城关区金轮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诚信旅游、智慧旅游公益宣传活动,推出门票优惠、项目优惠、住宿优惠、餐饮优惠、团队旅游优惠等惠民措施。在现场还组织文明旅游节目表演和“一部手机游甘肃”智慧旅游抽奖互动活动,播放“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千里之游、始于兰州”文化旅游宣传片和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公益宣传视频。

同时,设置宣传展位展架200多个,向市民和游客发放《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游法》、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诚信旅游倡议书、“扫黑除恶”等宣传折页、手册、宣传品等宣传材料50000多份。现场组织200多名文明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倡导活动,向市民及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礼仪知识,曝光随处抛丢垃圾、随地吐痰、公共场所随便吸烟及景区内随意攀爬、刻字留念、破坏景区草地花木等旅游不文明行为。现场受理游客旅游投诉,宣传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现场发布旅游安全信息,展示旅游形象,宣传推广特色旅游资源、文化创意和旅游产品线路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