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旅游手绘图成游客丝路打卡“新攻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杰 时间/2019-07-19 17:21: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兰州开往敦煌的D2751次动车上,旅客张先生正端详着手中的地图,思忖着下一个打卡景点的选择。“下午到了,可以带着孩子去滑沙,明天再去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游玩。有了这个手绘图,选择景点线路太方便了。”

在兰州开往敦煌的D2751次动车上,旅客张先生正端详着手中的地图,思忖着下一个打卡景点的选择。“下午到了,可以带着孩子去滑沙,明天再去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游玩。有了这个手绘图,选择景点线路太方便了。”

一路从江苏南京,过安徽,穿河南、陕西,最终到达甘肃。张先生暑期旅途中都依靠朋友推荐和网络好评来寻找景点,直到进入甘肃,高铁上的《甘肃旅游手绘图》让他眼前一亮。

闻名中外的莫高窟、雄伟壮丽的嘉峪关、色彩斑斓的七彩丹霞、鬼斧神工的黄河石林……沿着甘肃交通网,古丝路上美景一应俱全,旅游手绘图也成了张先生景点打卡的“新攻略”。

据了解,这份走红丝路高铁的《甘肃旅游手绘图》,是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共向中铁兰州局运营的64对高铁动车投放5万份,已于6月25日向高铁列车公益配发,按照每座位投放一份的标准,6月30日首次全线配发完成,受到南来北往旅客的喜爱。

该手绘图不仅囊括了核心旅游景区、城市标注、交通示意等基础信息,还为游客提供了“丝路经典”“民族风情”“沙漠戈壁挑战”“万里长城名关”“红色励志”等别具一格的十大主题旅游线路。

“旅游手绘图能够发挥铁路资源优势,加强路地旅游跨界融合,为游客提供旅游新攻略。”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发春说,“不仅提升了旅游服务水平,还扩大了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的宣传力度,为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西部旅游市场提供帮助。”

据悉,下一步,《甘肃旅游手绘图》将全面用于甘肃文化旅游对外宣传推广,并供全省对外宣传、文化、经贸、体育等重大活动免费使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