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开展“安全旅游·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19 17:24: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9年7月9日至11日,甘肃省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县(临泽县)文广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联合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旅游?文明出行”宣传活动暨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为进一步规范张掖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排查旅游行业各类安全隐患,加快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根据中央和省市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要求,2019年7月9日至11日,甘肃省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县(临泽县)文广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联合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旅游?文明出行”宣传活动暨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7月9日,张掖市文广旅游局在丹霞景区组织召开了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市文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主题内容和宣传方式,对部门协作联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执法人员规范执法程序、深入排查隐患、严格执法检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活动期间,联合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分法规宣传、安全检查、市场整治、问卷调查、举报受理等5个工作小组,在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设置宣传点,集中开展“安全旅游·文明出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信访“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张掖市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宣传,广泛宣传全市生态文明保护、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和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动态、措施成效。

对景区安全责任制落实,安、消防设施配备,观光车辆、低空游乐等特种设备运行,驾驶人员持证上岗,景区内外部道路日常维护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景区内、外餐饮单位和零售摊点食品卫生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制作销售单位卫生条件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变质食品。

全面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对进入景区的导游进行严格排查,严厉打击导游无证无委派单带团、旅行社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围绕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基础设施、景区环境卫生、旅游餐饮噪音、旅游购物、旅游住宿、服务质量等内容,随机对100名游客进行了旅游满意度调查。五是针对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现场受理群众旅游投诉。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5条,制作宣传展板6块,现场发放旅游地图、旅游法规、文明旅游倡议书、旅游安全手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明白卡、扫黑除恶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册(份);现场走访、接待游客200人(次);现场发放旅游调查问卷100份;受理旅游举报投诉3件。

检查带团导游150余人次、检查景区周边各类场所60多家,其中KTV影院3家、旅游购物商店30多家、食品餐饮门店23家、低空游乐项目5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够现场处理和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和长期跟踪管理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问题线索移交临泽县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整治,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活动结束后,联合整治单位在丹霞景区召开了现场反馈会,各职能部门对整治期间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市文广旅游局负责人对集中整治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意见,丹霞景区相关负责人作了整改表态发言。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执法进行了有益实践,也为张掖丹霞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奠定了坚实工作基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