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将打造“读者印象” 精品文化街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24 10:21: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投资约3.5亿,占地约498亩的“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城市规划设计项目中标结果正式进入公示阶段,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竞得此标。

7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投资约3.5亿,占地约498亩的“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城市规划设计项目中标结果正式进入公示阶段,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竞得此标。该文化项目是我省抢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文化大省、打造旅游强省的重要牵引。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拥有南河古道、雁滩公园、敦煌研究院,读者集团、甘肃画院、五泉书院、水车博览园、音乐厅、体育公园等文化旅游资源,是黄河风情线上为数不多、资源集中、区位优势突出的文博街区。但现状片区内河道缺乏维护,两岸联系度弱,已有建筑空间封闭,外立面侵蚀严重,地面铺装老化,绿化缺乏规划设计等问题日益凸显。周边旅游资源虽丰富,但缺乏统一整合规划设计,导致现有资源利用率低,没有充分发挥其真实价值。

对此,我省提出要用好“读者”这张名片,发挥读者大道周边文化单位集聚优势,突出文化为魂,坚持文旅结合,以“黄河风情线”大山大河大景为依托,加快打造以内河内院内景为特质的精品文化街区。

据悉,“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城市规划设计范围为:西起平沙落雁、东至天水北路、北至雁滩公园南侧、南至读者大道。规划面积约33.2公顷(498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