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敦煌终于通高铁!一路风景美到爆炸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26 10:04: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0日,兰州到敦煌的动车正式开通了!并列入全国旅游“高铁网”。

7月10日,兰州到敦煌的动车正式开通了!并列入全国旅游“高铁网”。

这意味着,兰州至敦煌的运行时间,由过去的13小时缩短至8小时,嘉峪关至敦煌由5小时,缩短至2小时。

一路串联起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5个大西北热门旅行地,一趟列车全部搞定。

高铁开通

是时候感受一下

集苍茫、野性、深沉、温婉、柔情

于一身的大西北了

兰州>>>>

中山桥

兰州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在各大中城市飞速发展的今天虽算不上耀眼,但底蕴犹存。黄河穿城而过,牛肉拉面四处飘香。

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又叫黄河第一桥,不需要门票,整座桥是不通车的,可以从桥上步行横跨黄河。

>>>>

白塔山公园

中山桥下望白塔,白塔山上看中山。从白塔山的最高处,可以一览兰州城的面貌,美丽的兰州尽收眼底。

天气好时可以在山顶找家茶铺,吹着微风喝茶聊天,很是惬意。

>>>>

大众巷美食街

大众巷美食街是兰州最老的一条美食街,街道两旁集合了多家在兰州声望很高的老字号,逛吃逛吃就是这里的主题。

“灰豆王”、“马子禄牛肉面”、“茹记烤肉”、“金城炒面片”、“高担凉皮”....不重样的美食,简直让你的味蕾应接不暇。

西宁>>>>

塔尔寺

去塔尔寺,看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

来到这里能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氛围,把脚步放慢,把心放平静,感受这纯粹的信仰。

>>>>

东关清真大寺

东关清真大寺,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建筑雄伟,融合了汉、藏、伊斯兰几种风格,正中的礼拜大殿是全寺最大的建筑。

每天来往人群川流不息,行人莫不为这座伊斯兰建筑艺术的独特风格,恢宏的气势和肃穆的氛围所吸引。

>>>>

日月山

相传文成公主把宝镜抛在两座小山上,东边映着落日的余晖,西边照着初升的月亮,日月山因此而得名。

日月山东侧一派塞上江南风光,西侧草原辽阔,牛羊成群,一幅塞外景色,两侧的反差在国内很罕见。

张掖>>>>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的七彩丹霞像极了上帝被打翻的颜料盘,将大自然的元素色彩运用的淋漓尽致。

来到张掖,你会发现粗犷的大西北也有柔美的一面。张掖出名缘于丹霞地貌,张掖丹霞论色彩为中国一等,雨后欣赏尤为浪漫。

>>>>

马蹄寺

马蹄寺在祁连山脚下,古老而充满神奇,三十三石窟很陡,有的地方甚至有点攀岩的感觉。

传说天马下凡时踩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蹄印留下,因而得名。在这里可以住裕固族帐篷,喝青稞酒,吃手抓肉,体验草原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

>>>>

平山湖大峡谷

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步入迷宫一样的峡谷,置身于纵横交错的沟壑,成林的群峰,犹如世界建筑大师巧夺天工之作,让人目不暇接。

嘉峪关>>>>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关城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是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被戈壁滩环顾的嘉峪关,独享了西北大地特有的苍凉与雄浑,恰如其分地营造出了古之边塞诗怆然而豪迈的气魄。

>>>>

悬壁长城景区

长城平坦处如履平地,险峻处如攀绝壁,颇似八达岭长城,登高而望能看到关外苍茫的风光。

细细品味,金戈铁马,商旅驼队自然会交替浮现在脑海,这里是一个古老而灿烂的地方。

>>>>

长城第一墩

长城第一墩是古长城的起点,其实就是一个烽火台,如今孤独的守望在这西北土地之上。

第一墩身后嘉峪关的母亲河—讨赖河,由祁连山上的冰川融雪形成并流向嘉峪关,有一座吊桥悬于讨赖河上,险峻壮观。

敦煌>>>>

莫高窟

人们常说,到了莫高窟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在浩瀚无垠的沙漠里,它就是一块儿供精神栖居的绿洲,无数的工匠宗师,曾为之倾倒疯狂。

每一幅画,每一尊雕像,都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一个大漠荒凉中,曾经孕育繁华的美好故事。

>>>>

鸣沙山月牙泉

古往今来,这里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泉被鸣沙山四面环抱,却不为流沙所掩,始终碧波荡漾,清澈见底,久雨不溢,久旱不涸,可谓神奇。

>>>>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也叫雅丹魔鬼城,因为地上有磁石,所以指南针在此不起作用。

这里以大片的独特雅丹地貌群为主,在戈壁之上显得奇幻壮观,而每到傍晚时夕阳西照,是摄影的绝妙地点。

漫漫人生路,我们会遇到很多风景,有些如昙花一现,有些却能铭记一生。

就如西北,那淳厚狂野的风景,终究将会成为你难以忘怀的记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