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在杭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7-26 10:31: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8日至19日,敦煌市文化旅游招商宣传团队赴杭州,举办敦煌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向杭州各界展示敦煌文化的魅力和敦煌文化旅游资源,开启敦煌与杭州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7月18日至19日,敦煌市文化旅游招商宣传团队赴杭州,举办敦煌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向杭州各界展示敦煌文化的魅力和敦煌文化旅游资源,开启敦煌与杭州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敦煌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包括敦煌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会、《敦煌乐舞》专场演出和快闪、敦煌摄影展览、敦煌文化讲座等。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7月18日上午,敦煌市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项目推介会在杭州市香格里拉饭店举办。推介会上,相关领导发表了致辞,敦煌市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敦煌文化旅游宣传片和《敦煌乐舞》表演,敦煌市相关单位进行了项目、文化旅游和莫高窟研学游推介。杭州市相关部门、企业家代表、文化艺术协会代表、教育及研学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云图片

敦煌与杭州看似一西一东,实则可以联系在一起。敦煌自汉武帝“列四郡、据两关”始有2100多年历史,杭州自秦时设县治以来有2200多年历史。敦煌有以莫高窟艺术为代表的敦煌文化,杭州有以西湖文化、运河文化、钱塘江文化为代表的杭州文化,敦煌和杭州同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敦煌是丝绸之路的“咽喉锁钥”“第一枢纽”,被季羡林先生誉为世界四大文明体系唯一交汇之地,杭州则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延伸交点。

此外,主管敦煌莫高窟的敦煌研究院四任前院长中有两位就是杭州人,一位是“敦煌守护神”常书鸿,一位是“敦煌女儿”樊锦诗。敦煌研究院和浙江美术馆还曾联合举办过展期近三个月的“煌煌大观—敦煌艺术展”,受到了杭州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云图片

敦煌作为“一带一路”枢纽城市、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永久会址、甘肃省的“会客厅”,已然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目光聚集的焦点、学术研究的热点、投资兴业的重点。此次敦煌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活动的举办,更进一步增进了敦煌与杭州的友谊,为双方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云图片

浙江国搜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甘肃省浙江商会的会员单位,为此次项目推介会重要媒体合作伙伴,致力于通过搭建媒体优势资源,为加速甘肃经济与浙江经济的融合和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和经济产业的共融共通,振兴和促进国家西北经济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