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展示甘肃特色文创产品的文化内涵和生态环保理念 “如意”环保包添彩“一会一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19-07-29 10:57: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2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与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行节(简称“一会一节”)上,如意环保包系列产品将成为此次节会的伴手礼,为“一会一节”增光添彩。

张万宏摄

7月2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与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行节(简称“一会一节”)上,如意环保包系列产品将成为此次节会的伴手礼,为“一会一节”增光添彩。截至目前,1000个信封包、200个圆形双肩包已到货。

“一会一节”活动是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灿烂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包如意走丝路”文创产品凭借甘肃特色文化内涵和生态环保的特殊属性,将在“一会一节”开幕期间向国内外友人充分展现甘肃丝绸之路文化、非遗保护、旅游资源等方面的开发潜力,助力甘肃文旅融合和脱贫攻坚。

据了解,“一包如意走丝路”项目系列文创产品在设计中,充分融入甘肃文化旅游的特色和优势,将甘肃省独有的陇绣工艺与如意包相结合,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巧绣包。日前,陇原巧手创始人与甘肃省文旅厅有关方面负责人就现阶段马蜂窝原创设计团队制作的巧绣包样品进行了研讨,并从绣片的选材、颜色的配比、图案的选择到缝合技术等细节方面进行了推敲。目前,巧绣包已按照反馈意见进行产品升级调整,使绣片的颜色配比和图案选择更加符合甘肃文化内涵的色彩。同时,陇原巧手与供应方高效配合,已完成巧绣包的第二轮打样,分别为两款巧绣包(幸福包、圆满包)。

省文旅厅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一包如意走丝路”文创项目立足甘肃生态优势和文化资源禀赋,以传统文化为发展平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促进文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农村经济转型和文创扶贫脱贫,使之成为甘肃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