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封面传媒助力甘肃文县“旅游扶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陈彦霏 柴枫桔 时间/2019-07-29 11:47: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一阵阵热情爽朗的山歌声中,7月24日,由中国记协、甘肃文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封面传媒、长江云、红网、华龙网、快手科技、文县广播电视台、陇南文县发布、甘肃文县网等承办的全媒体助农直播,来到定点扶贫活动第三站——文县白马河景区,助力“旅游扶贫”。

“啊呀嘞,请到白马山寨来,啊呀嘞,啊呀嘞。”

“远方的朋友,请你留下来,山寨的春天已经到来”……

在一阵阵热情爽朗的山歌声中,7月24日,由中国记协、甘肃文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封面传媒、长江云、红网、华龙网、快手科技、文县广播电视台、陇南文县发布、甘肃文县网等承办的全媒体助农直播,来到定点扶贫活动第三站——文县白马河景区,助力“旅游扶贫”。

深入基层践行“四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对封面传媒直播团队而言,这次扶贫直播,正是主流媒体切实“走转改”、新媒体人践行“四力”的一次极好实践。

文县地处甘肃最南端,境内山大沟深、自然条件差,交通及城乡基础设施发展滞后,是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区之一。7月21日,封面传媒直播团队一行便驱车赶赴距成都600多公里的文县,为持续四天的大型扶贫系列直播做准备。

360截图20190729114658453

封面新闻直播团队在文县白马寨进行直播

山高路远,坡陡弯急,途中有团队成员晕车,抵达目的地后还有成员因水土不服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但这些困难并没有让他们打退堂鼓,仍背着摄影摄像器材随直播团队跋山涉水,与老乡们同吃同住,了解文县旅游扶贫情况。

直播收获793万网友关注

7月24日,封面传媒策划执行的《寻找东亚最古老的部族 体验传承千年“火圈舞”》直播走进白马寨。记者与当地居民一起体验古老的庆祝活动——“火圈舞”,感受白马人热情好客的迎宾仪式,听文县文旅局陈副局长介绍文县白马寨的丰富旅游资源。同时,向数百万观看直播的网友热心推介白马旅游资源和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实际行动助农扶贫,助力文县脱贫攻坚。

整个直播过程中,后方导播实时关注直播的进展,整合网友的评论提问,与前方记者随时联系,协助出镜记者解答网友问题,增强直播的互动性。

实时画面加直播插片的形式,让整个直播流程更加完整。华龙网、长江云、红网、 快手科技等多个平台转发了封面直播,全网共收获793.5万网友关注。评论区,许多观看了直播的网友对白马寨产生了浓厚兴趣。

各家媒体各施所长

本次活动,各家媒体各施所长,各有精彩:长江云通过文县和武汉两地直播现场互动,线上线下同步为当地花椒找销路,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节目。红网分别走进当地农产品加工车间、体验中心和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了两场直播。华龙网则围绕直播主题,大家群策群力,一番头脑风暴,碰撞出最佳的直播形式和推广方式。团队经过商讨,将这次直播的焦点聚焦到了文县的土特产上。

除了直播内容,各家媒体在传播渠道和方式上也是精彩纷呈。长江云的航拍、VR等十八般武艺,让大家感受了科技的力量;红网利用PC、客户端、LED新闻联播网等“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传播矩阵,以及全省各分站为基础的“市州县区四级树形传播体系”进行了千屏直播;华龙网集团充分发挥了平台影响力和创造力,运用全媒体手段,对活动进行报道、宣传和推广,除了传统的文图视频以外,还运用了动海报、VLOG、RAP、H5、手绘Q版九宫格海报等一系列全媒体多矩阵的宣传手段。

这次大型直播,充分体现了中国记协和参与媒体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当地政府的脱贫决心。正如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陶韬用“四个千”总结的那样:千屏联动、千万传播、千万合同、千丝万缕。

文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稳表示,通过这次直播,文县获得了大量的关注,拓宽了百姓增收的路子,也提升了当地贫困户加快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