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 甘肃省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万山 时间/2019-08-02 09:40: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了。记者从8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6日至9月6日,武威市委、市政府与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将共同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了。记者从8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6日至9月6日,武威市委、市政府与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将共同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

据介绍,“铜奔马”于1969年9月出土于武威雷台汉墓,又名“马踏飞燕”,以超凡的铸造技艺著称于世,天马凌空、腾跃飞鸟的神骏形象,表现了中华民族奋发向上、豪迈进取的精神面貌。作为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优秀代表,“铜奔马”自出土以来,曾多次出国展出,引起世人极大关注,一度出现了“四海盛赞铜奔马”的热潮。1983年10月,被选定为中国旅游标志,1996年8月,被鉴定为国宝级文物。

今年是“铜奔马”发现50周年,武威市作为“铜奔马”出土地,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于8月26日至9月6日共同举办“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天马行空·自在武威”。8月26日至27日与省博物馆在兰州市、武威市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办陇剧《马踏飞燕》展演;8月26日在武威雷台景区举办“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会;9月6日在兰州举办《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

同时,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分项活动,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将于8月10日(星期六)在武威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凉州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共组织4项活动,论坛主旨演讲、举办摄影名家拍武威摄影作品展览、举办中国曲艺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活动及与中国社科院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