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杜雪琴 时间/2019-08-05 08:53: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我省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将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创新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

近日,我省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将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创新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

《意见》以促进融合发展为主线,着眼于“大金融”发展视角和“立体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各金融机构通过信贷融资、债券融资、股权融资等多元化的融资服务手段,全方位、多形式、多途径支持和推动甘肃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提质增效,短期内实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源不断向文化旅游产业倾斜,推动我省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文化旅游贷款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债券、股票、基金等资本市场服务文化旅游产业水平持续提升,文化旅游保险险种持续增加,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意见》明确,将重点加大对我省文化旅游“全产业链”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文化旅游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我省2020年以前培育100家中小微文化企业,100家旅游商品研发销售骨干企业,1000种以上特色旅游品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服务文化旅游产业的专营机构、特色支行和文化旅游金融专业服务团队,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型文化旅游企业综合运用统贷平台、集合授信等方式,实行差异化信贷管理,简化审批流程,合理下放审批权限。

《意见》提出,我省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保险服务,建立健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融资担保体系和金融中介服务体系,打造具备市场公信力的无形资产评估和不良资产处置机构或平台,吸引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主动参与使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