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30日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展 李亚龙 时间/2019-08-06 10:33: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30日开幕,800余名海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的举办地首次从敦煌移至其它地区--甘南藏族自治州。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30日开幕,800余名海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的举办地首次从敦煌移至其它地区--甘南藏族自治州。

360截图20190806103242556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致辞时表示,把开幕式放在甘南,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建设,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文化优势变成经济发展的优势,真正使文化旅游这个幸福产业、美丽产业助力民众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构筑新支撑。

两年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其中指出,由中央统筹,重点支持“三区三州”,即是指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

林铎说,“三区三州”拥有壮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宝贵的条件和优势。积极顺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势,同期举办了“一会一节”。

与文博会同期举行的节是: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政府、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以“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为主题,举办会议、论坛、展览、汇演、商务等系列活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将以“一会一节”为契机,积极对接各方普遍支持的标准,致力于摆脱贫困和改善民生,高质量统筹文化、旅游、生态和城乡建设的协调发展,让文化和旅游这个美丽的事业帮助沿线各国人民实现自己的美丽梦想。

“丝绸之路对整个国际旅游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品牌。对于我们而言,能够进一步发展跨境旅游,促进多样化旅游业发展。”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部长纳·策仁巴特表示,今年是蒙中两国建交70周年,相信多元化、多边化的合作会进一步促进和扩展两国的合作,促进人民的健康发展。

主办方披露,本次文博会还将举办23项主题活动,旨在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打造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灿烂文化的靓丽名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为扩大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提供广阔平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注入文化和旅游新动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