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宁卧庄社区文化宫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潇旋 时间/2019-08-14 10:30: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为了让孩子们在暑假走出户外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带孩子们走进了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模拟地震及其造成的危害,学习地震救援技术,丰富暑期生活。

孩子们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王潇旋 摄

近日,为了让孩子们在暑假走出户外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带孩子们走进了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模拟地震及其造成的危害,学习地震救援技术,丰富暑期生活。本次活动共组织辖区孩子及家长100余人。

早晨九时,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的孩子们相约来到统一乘车点,大家既好奇又兴奋,车辆出发40分钟后就到达了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救护基地的教官们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一堂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现场实践小课程就拉开了帷幕,教官们从先进的救援技术讲起,让孩子们了解切割楼板救援的难度和技术、车辆的急救知识以及地震救援车内的救援设备和功能等。随后,教官们又将孩子分为四队,有序的让大家学习了心肺复苏术,体验了5.5级地震发生时带来的震感,以及了解地震发生后在狭窄空间和楼面发生倾斜后救援的难度等知识。

宁卧庄社区书记黄茜说道:“此次活动,让辖区孩子们深刻体会了地震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学习发生地震后救援的方式方法、掌握了灾难发生后自救小技巧。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全新升级后带着孩子们‘走出去’的理念,这次的活动效果非常好,我们以后也会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课本外的知识,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