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丝绸之路与秦汉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祁晓蓓 时间/2019-08-16 10:52: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0日,丝绸之路与秦汉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市三馆演会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出席。

8月10日,丝绸之路与秦汉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市三馆演会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出席。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原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高崇文,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考古学会秦汉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白云翔等。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文博系统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360截图20190816105051067

谢又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嘉宾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张掖文化旅游和秦汉文明资源。他说,此次丝绸之路与秦汉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掖召开,是张掖文化领域的一次盛会,对于张掖来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宣传的机会、推广的机会,对于张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对张掖传承优秀文化、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张掖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为张掖的汉代文化研究开拓新的领域、提出独到的见解。张掖将认真学习借鉴、充分吸收运用这次研讨会成果,深度挖掘张掖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全面保护文化祖业,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努力开创全市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

谢又生说,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多来张掖,领略张掖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感受张掖灿烂厚重的历史文化,关注张掖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张掖、熟悉张掖、关心张掖、支持张掖,参与张掖发展建设、助力张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据了解,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期3天,与会代表将连续展开多场学术研讨会议,67位专家、学者将围绕主题做精彩报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