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国际鼓文化沙龙在兰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8-19 10:54: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7日下午,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国际鼓文化沙龙在兰举行。

8月17日下午,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国际鼓文化沙龙在兰举行。

诸多国内外专家应邀欢聚一堂,以鼓为媒展开了一场兰州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世界各国的文明对话。

360截图20190819105239452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国际鼓文化艺术沙龙在黄河之都、母亲河畔举办,意义非凡。鼓是人们情感表达的铿锵宣言,这次鼓文化艺术沙龙活动,也是我们把握和顺应时势之潮流,以鼓为媒、鼓动兰州,鼓舞世界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鼓文化艺术的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也让各方游客在金城之旅中感受鼓的文化、鼓的魅力,在人生之旅中一路凯歌,鼓舞前行。”

活动中,尼泊尔第五省旅游部部长穆赫塔·阿楠达·普拉萨蒂,俄罗斯《新丝绸之路》杂志驻华代表普隆金娜·奥莉娅,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文化项目专家李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原副司长屈盛瑞和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先后登台亮相,他们追今溯古、旁征博引,深入阐述了鼓与人类社会息息相关的深厚渊源,其精彩观点赢得了与会各国嘉宾的热烈掌声。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欢迎海内外的朋友来到兰州,促进本土包括鼓文化在内的所有文化遗产有全新的发展和传承。”

同时,他还从其他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一、兰州虽然是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但距离客源市场的城市还是比较远的,所以未来文化旅游的发展还面临不小的难度,对此需要做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二、兰州虽然物质文化并不丰富,但是却拥有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因此,将包括鼓文化在内的珍贵文化资源进行进一步挖掘是十分必要的工作。

三、兰州到底是目的地还是集散地,这一点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城市的文化旅游属性。对待拥有的非遗文化资源一定要轻装修重装饰,这才是符合规律的发展方式。同时,要注重内外部协同发展和旅游线路产品开发,还要发展非常好的购物业态,这样才能保证包括非遗文化资源在内的文化旅游市场得以快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将成为兰州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用更加开阔的发展视野和战略眼光,来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更快、更好、更优的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