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小众景点、被称为“小九寨”的甘南官鹅沟旅游攻略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8-21 09:52: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八至九月份的旅游推荐还是大西北,这是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宕昌读音;tàn chāng)县的“官鹅沟”风景区,属于甘肃南部,距离省会兰州约有三百余公里。

八至九月份的旅游推荐还是大西北,这是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宕昌读音;tàn chāng)县的“官鹅沟”风景区,属于甘肃南部,距离省会兰州约有三百余公里。官鹅沟虽然名气不大,但境内风景绝佳,景区集森林、草原、飞瀑、湖泊、雪山、草甸于一体,纯天然的自然风光引人入胜。由于生态保护的完好,在官鹅沟还能看到白唇鹿、金钱豹、云豹、斑尾榛鸡等珍稀保护动物,一直以来,官鹅沟都被游人称为“小九寨”。

360截图20190821094946301

能被称为“小九寨”,官鹅沟的水自然也是极美的!沟内色彩斑斓的湖泊大大小小约有十几个,湖水清澈纯净,随湖底地貌起伏变幻出不同的颜色。一些倒映在水中的古树犹如沉睡中的蛟龙卧在湖底,蓝天白云、远处的山、近处的花草树木,也一起落在水面上,形成了一道绝美的风景。那些从半山悬崖上直泻而下的瀑布,如一道道白练,有的湍急奔涌,有的飘逸挥洒,或跌落于峡谷,或汇流于深潭,瞬间融为一体。

除了飞瀑湖泊精美绝伦的景致,官鹅沟周边的山势同样险峻雄伟,几条峡谷深幽清凉,无数不知名的古树茂盛参天。游人乘坐区间车到达官鹅沟通天门服务中心后,下车步行,沿途悬崖峭壁直插云霄,奇峰怪石随处可见,一路走来,无不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整个官鹅沟景区全长30多公里,景区内分布着通天门、问天石、独秀峰、幽谷洞天、山盘水柱、虎口瀑、珍珠瀑、云烟瀑、官鹅飞瀑等景观。

由于景区较大,景点分散,再加上时间和体能的关系,多数旅游团走到一半就返回了,无法领略更深处的美景,所以旅游官鹅沟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由行。建议游客做好两天的打算,当天到达官鹅沟后,住在景区内的农家院里,第二天就有充足的时间慢慢游览官鹅沟了。也可以当天住在宕昌县城,第二天早晨前往官鹅沟,这样就有一天的时间在景区闲逛。需要提醒的是房间要提前预订,旅游旺季的官鹅沟往往也是一房难求的!

官鹅沟票价及食宿攻略

来了解一下官鹅沟景区的票价吧,官鹅沟门票价格为80元,摆渡车费用是45元。联票价格是130元,包括官鹅沟和鹅嫚沟的门票以及交通车。

住宿方面;官鹅沟景点周边农家客栈约有上百家,多数价格不超过200元。由于县城距离景区较近,所以,县城的宾馆酒店也与景区相差无几,可以自行选择入住。

吃在宕昌;地处甘南,当地的凉粉和酿皮是很普遍的,值得品尝一下,另外如洋芋搅团、红军锅盔、红军凉粉、鸡汤冻冻等小吃都是宕昌的特色。

官鹅沟乘车攻略

再来看一下怎么达到官鹅沟的方法,火车方面;游客从兰州乘火车至宕昌哈达铺火车站,然后坐旅游大巴直接到县城或者官鹅沟,县城距景区不足3公里,大巴车直接到达景区大门口,购票坐观光车进入景区。

汽车方面,兰州南站有发往宕昌的大巴车,票价为90元,到站后乘坐前往官鹅沟的公交车就可以了。

官鹅沟景区大门

最后是旅游官鹅沟注意事项;这里早晚温差明显,带长袖衣服,以及防晒、防虫物品。食物饮水最好也准备一些,因为会在景区停留较长时间,做到有备无患。这篇官鹅沟旅游攻略就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到前去旅游的网友,请您分享转发此文,并关注本号,谢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