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8-22 10:04: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兰州市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打活“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等七张牌,上半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690.1万人次,同比增长29.2%,实现旅游总收入316.3亿元,同比增长32.2%。乡村旅游成为全市旅游消费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性最强、受益面最广的新业态,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360截图20190822100402081

今年,兰州市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打活“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等七张牌,上半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690.1万人次,同比增长29.2%,实现旅游总收入316.3亿元,同比增长32.2%。乡村旅游成为全市旅游消费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性最强、受益面最广的新业态,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今年,为提升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兰州市制定印发了《兰州市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行动方案》,编制了《兰州市旅游景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梳理整合。并强化项目支撑,确定重点文化旅游项目76个,总投资737亿元,完成投资20.28亿元。兰州老街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甘肃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华夏文化展示中心、老家·浪街旅游小镇、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项目进展良好。同时,进一步提升黄河两岸功能和景观形象,加快建设黄河楼旅游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全面提升黄河风情线,打造夜游黄河风光带,塑造黄河旅游品牌,加快推进美食产业链条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兰州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古村古镇旅游资源,树立了一批乡村旅游的“兰州样板”。以榆中县李家庄村田园综合体、榆中来紫堡乡丝路·花千谷庄园,永登县西部玫瑰生态谷、红沙川红提葡萄观光采摘园和中国吉卜赛风情民俗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统计显示,去年兰州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兰州市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