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文化旅游精彩助力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8-28 09:40: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25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开幕式在世园会妫汭剧场举行。活动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通过现场推介和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甘肃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了甘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360截图20190828093941421

8月25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开幕式在世园会妫汭剧场举行。活动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通过现场推介和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甘肃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了甘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火玉龙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活动上,播放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向300位与会嘉宾发放了“如意包”,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大使季冬玲女士生动形象地推介了“老天爷”赐予的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老祖宗”留下的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老百姓”创造的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老前辈”传承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等甘肃“四老”资源特色和文化旅游线路产品,现场嘉宾宛如身临其境,领略了甘肃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一次次用掌声表达赞许和惊叹。由省内6个艺术院团、近百名演员先后表演的敦煌乐舞《反弹琵琶》、器乐合奏《圆顶帽》、歌舞《陇原欢歌》及民族歌舞《花开盛世》、《花儿联唱》、《巴浪鼓·雪域汉子》等节目,深情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古老故事,集中展示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呈现出“如意甘肃”的唯美画卷,博得了现场嘉宾潮水般的掌声。

同时,活动现场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在甘肃园展出了50余幅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在妫汭剧场廊道两侧展出了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30余幅省内重点景区图片,充分展示了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肃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展、拍照留念。

为期三天的“甘肃省日”活动上,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团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和演员在园内进行流动式、行进式、巡游式推介和表演,向游客发放《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1万册、印有“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标志的遮阳伞1万把,全方位宣传和展示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