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探访陇南非遗文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8-30 10:55: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暑假期间,兰州城市学院商学院组织学生暑期实践团队赴陇南市徽县、西和县两地,开展了以“陇南非遗文化探寻,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今年暑假期间,兰州城市学院商学院组织学生暑期实践团队赴陇南市徽县、西和县两地,开展了以“陇南非遗文化探寻,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探寻陇南的特色传统工艺,传承和保护陇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一周的时间里,团队得到了以菁优职业教育汪保平董事长为代表的当地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团队与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徽县天趣根艺奇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了解了非遗产品——脸谱、葫芦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并对当地经济发展以及脱贫致富等问题进行交流和分享。团队与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面塑大师安秋平先生、徽县雨田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张芳董事长、甘肃绿苑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郭向奎董事长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交流得知,在当地,非遗产业除了传承和保护着传统工艺、发扬传统文化外,还通过文创产业、旅游产业等形式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团队还与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倩娟进行交流,走访了企业位于徽县水阳乡石滩村的电商扶贫点。在西和县大柳村,团队实地了解了西和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乞巧节,参观了大柳村的张芹刺绣工作室,了解了刺绣的制作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团队充分了解了陇南市徽县、西和县两地非遗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并深入了解了当地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和脱贫攻坚的进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