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感知甘肃 研学之旅 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在敦煌市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02 09:29: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30日,“感知甘肃 研学之旅 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在敦煌市月牙泉小镇启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的50多名来华留学生及老师,通过两天“文化+旅游+学习”的体验活动,感受丝路文化,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感知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友谊。

8月30日,“感知甘肃 研学之旅 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在敦煌市月牙泉小镇启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的50多名来华留学生及老师,通过两天“文化+旅游+学习”的体验活动,感受丝路文化,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感知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友谊。

“感知甘肃 研学之旅 魅力敦煌”文化体验活动由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敦煌文创基地、甘肃万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敦煌月泉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在两天时间里,留学生们走进月牙泉小镇,通过文化交流、习书法、赏非遗、游小镇,了解中国艺术精髓;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领略神奇的大漠月泉美景;在莫高窟,感受敦煌艺术的璀璨与文化渊源。通过文化旅游研学,充分感知丝路文化,增进中外文化的沟通与交流。

甘肃省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敦煌千年古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新伟说:“我们通过这种交流活动、相互之间的这种学习,为今后发展文化交流与研学游项目奠定基础。”

苏丹在华留学生伊布说:“我们对敦煌非常感兴趣,我们也知道敦煌的文化很丰富,所以我们非常高兴来到敦煌。”

巴基斯坦在华留学生玛丽娜说:“我是兰州大学的留学生,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所以我和朋友来敦煌看看。”

也门在华留学生麻吉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敦煌,我初见敦煌是在朋友圈,看到过莫高窟和鸣沙山,我希望好好了解一下敦煌的文化和历史。”

巴基斯坦在华留学生吉瓦德说:“我们听说敦煌的文化有一两千年的历史,所以我们很高兴来这边旅游。”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